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化工与化学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杨雨茗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760

2021年12月26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化工与化学学院分论坛顺利召开。分论坛通过云端,为来自日本京都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法国马赛中央理工学院等世界著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杰才教授参会与青年学者交流。化工与化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团队负责人、学科带头人以及相关领域教师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化工与化学学院院长杨春晖教授主持。

院长杨春晖教授对参会的青年学者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表示学院将为青年人才提供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及条件保障,全力助推青年人才实现事业追求和人生理想。院长助理胡桢教授从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工程化成果、硬件条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就及未来发展规划。优秀引进青年教师刘明教授讲述了自己与哈工大相遇、相识的亲身经历,分享自己选择哈工大的过程以及学校和学院对她回国后在科研经费、团队建设、生活保障、等方面的全力支持,邀请各位青年学者和她一道,扎根哈工大干事创业。

在学术交流环节,青年学者们分别做了精彩报告,介绍了成长经历、科研方向、学术成果、未来的工作计划等,并与参会的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青年学者们纷纷表示,切实感受到了学院求贤若渴的态度和诚意,十分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此次展示和交流的机会。

校长韩杰才院士在论坛中讲到:“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让个人价值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韩校长强调哈工大是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实力型高校,学校紧密围绕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工科排名世界前列。同时,学校不断加大投入保障青年人才生活条件,完善从幼儿园到中学的优质教育体系、解决子女教育问题等,为青年人才提供干事创业和美好生活的优质平台。

分论坛最后,韩校长和杨院长向国际青年学者们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各位青年才俊加入哈工大,携手哈工大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大展宏图、大有作为,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