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学子在2021年国际创意顶点设计大赛中获第一名!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1-11-14浏览次数:1161

      由韩国教育部主办、韩国高丽大学工程教育创新中心承办2021年国际创意顶点设计大赛(韩国)于11月9日在线上举行。该竞赛每年均有来自韩国的上百所高校学生参加,我校4支学生代表队参加国际组的赛事,经过线上答辩,我校两个项目分获第一名和第三名。

      在本次大赛中,在我院樊志敏、张东杰和电气学院王盼宝老师联合指导下,周洋、康辉、杨玉麒、贾磊、阴明瑞5名同学完成的“基于MXene的低电压快速加热的智能户外服装”项目获得第一名

      该参赛团队受极端天气条件下户外运动失温现象的启发,设计了一款新型全地形智能户外服装,集成四大智能系统,助力智慧出行。创造性地使用新型二维材料MXene制备发热片,实现超低压均匀发热(2-6V),通过PID和神经网络算法智能恒温。使清洁能源(柔性非晶硅光伏电池)作为全身设备能源,通过物联网技术检测身体状况及运动状态,拥有一键报警、辅助照明、移动设备充电,内置热水袋饮水等多种功能。极端条件下冲锋衣也可采用干电池(或手摇小型发电机)供电。防水、耐磨等性能参数符合多项国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