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守初心,对标榜样担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思”崇高精神

发布者:杨雨茗发布时间:2021-11-14浏览次数:326

  11月3日晚上,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四党支部在明德楼C809党员社区开展先进事迹分享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支部书记徐昊主持活动。

  各小组围绕刘永坦、马祖光、魏月贞等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以身许国、科技报国的先进事迹,分享交流本小组在学习过程中的感悟体会。第一小组的代表夏云飞说:“坦先生的故事让我深刻明白了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必须要有顽强的毅力与充足的耐心。只有经年累月的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才能取得历尽艰辛后的成功。作为时代青年,我相信有一天我们会像刘永坦院士一样,在经历劈波斩浪后扬帆远航”。第二小组的代表夏洋说:“马祖光院士是指引青年学子前行的灯塔与星辰,他的科研精神不断鼓舞着‘后浪’向前翻涌,他身上所折射出的家国情怀与科研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科研工作者学习和传承。”第三小组的代表张云龙说:“魏月贞教授的事迹启发青年一代,要做仰望星空、理想远大的追梦者,做脚踏实地、无畏困难的奋斗者,在新的征途中勇往直前”。最后,徐昊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毅然决然的挑起重任。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人,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随“八百壮士”的脚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事业同国家前途结合起来,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高尚情操,进一步增强了支部成员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