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守初心,对标榜样担使命”系列活动之“学”先进事迹

发布者:杨雨茗发布时间:2021-11-14浏览次数:312

 10月29日至31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四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

  第一小组认真阅读了《为你而生-刘永坦传》,并在线观看了“时代楷模”刘永坦先进事迹报告会,刘永坦院士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事迹在小组成员中引发热烈反响。肖力辉表示,看过刘永坦院士的传记后,读懂了他的爱国、奋斗和勤俭,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潜心科研,切忌心浮气躁;莫争方寸之利,而图千秋之功。第二小组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等媒体关于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的报道,张书剑表示,要深入学习刘永坦院士追求真理、至诚报国、甘为人梯、淡泊名利的可贵精神和高尚情操,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自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小组自学的过程中,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撰写了心得体会。

  本次活动充分激发了支部成员扎根东北、科技报国的决心,坚定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刘永坦院士等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学习,在哈工大新百年的新起点上,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科技发展方向,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