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明德讲堂第十期顺利开展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58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入挖掘化工化学领域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卡脖子问题以及最新国际学术前沿,化工与化学学院持续开展明德讲堂特色品牌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化院人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在新百年卓越之路上阔步前行

1027午,化工与化学学院第十期“明德讲堂”明德楼103顺利举办。本“明德讲堂”邀请到1993电化学系校友,现任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成浩先生为同学们作报告。讲座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李际鹏主持,学院退休教师王金玉、电化学系教师戴长松、辅导员林洋恺参加活动

首先,刘成浩进行了自我介绍,简要讲述了自己在哈工大的求学经历,分享了从刚参加工作到如今担任企业重要管理职务的事业发展历程。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坚持不断学习终身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工作能力和文化素养同时要熟读历史,使得自己有更宏大的视野和更准确的判断力。之后,他对电化学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学科发展前景谈了自己的看法。

刘成浩还从学长的身份,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责任心、守信用的人,做到言出必行,言必信、行必果二是希望同学们学会换位思考,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设身处地的为他人考虑问题。最后刘成浩学长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奋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成长为一名努力且优秀的人。

最后,李际鹏为刘成浩校友颁发“明德导师”纪念牌。

本次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学习了宝贵经验和人生建议收获颇丰。会后,刘成浩同学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为同学们解答疑惑。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