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工与化学学院成功开展“百年党史通关跑”活动

发布者:杨雨茗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338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学习活动,1024日上午10时,化工与化学学院“百年党史通关跑”活动成功开展,7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学生党建工作中心承办活动。

活动伊始,各个小组明确分工,争分夺秒跑向各个打卡点。在位于主楼的“重温校史·砥砺前行”打卡点,参赛师生依次回答有关校史的题目,在重温校史中感受到这所百年强校的深厚底蕴;在位于哈工大星的“学习党史·铭记于心”打卡点,参赛师生投飞镖扎气球、回答党史问题,在重温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在位于诚意楼的“榜样力量·指引前行”打卡点,参赛师生看图识人、分享事迹,在致敬楷模中学习先辈们矢志报国的初心使命;在位于活动中心前的“红歌唱响·情在心间”打卡点,参赛师生听红歌、记歌词、猜歌名,共同体会红色经典歌曲中蕴含的精神力量;在位于小花园的“奋斗岁月·牢记于心打卡点,参赛师生寻找藏在活动场地的写有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十个重大事件的卡片并排序,回顾新中国成立之后所经历的不屈不挠、披荆斩棘、自强不息的峥嵘岁月。最后参赛师生回到明德楼前“构筑基础·化梦未来”打卡点,一起拼搭球棍模型,感悟化学之美。

活动结束后,参赛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中提供了一次锻炼身体的机会,更是寓教于乐,进一步加深了对“四史”、校史、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的学习感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奋进,在学习楷模榜样中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