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化工与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雨茗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330

108日,化工与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明德楼C818会议室开展“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支部书记郑晓青主持活动。

首先,郑晓青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然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播出的“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刘永坦”。最后,郑晓青主持了“先学后考”党史知识问答赛,就作答情况进行了排名并颁发奖品。竞赛分两个环节进行:见微知史及题目抢答,题目涉及“四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等,支部成员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不仅让支部成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从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身上感悟到了榜样的力量,在紧张刺激的党史知识竞赛环节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同时要向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学习,刻苦攻关、为国奉献,努力成为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