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化工与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寻红色印记,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雨茗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333

108日,化工与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寻红色印记,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支部书记朱明慧主持活动。

首先,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播出的“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刘永坦”,学习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和伟大品格。他以身许国、科技报国,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万里海疆,为筑牢共和国“海防长城”作出了突出贡献。然后,朱文慧分享了红***《辛亥革命》,以艺术感悟的方式引导大家重温辛亥革命的过程,帮助大家感受此次革命对中国历史的深远意义,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观看结束后,大家热烈讨论,分享心得体会。

接下来,支部成员参观学院展厅,了解学院的整个发展历程、杰出校友和老一辈学科奠基人,朱文慧重点讲述了魏月贞教授的事迹,魏月贞教授是哈工大“八百壮士”的一员,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创始人,为专业的创建和学科的发展殚精竭虑,作出了卓越贡献。她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治学严谨,克己奉公,将立德树人作为自己毕生的事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学习先进事迹,传承楷模精神,引导支部成员自觉从榜样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