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倍尔-西仪服杯”黑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化工实验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842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化工实验能力,展示高等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水平,搭建高校化工素质教育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平台。710-11日,由黑龙江省化工学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协办,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支持举办的2021年“欧倍尔-西仪服杯”黑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化工实验竞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710日上午,2021年“欧倍尔-西仪服杯”黑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化工实验竞赛在正心24隆重开幕。齐齐哈尔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李金龙、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刘洪臣、教务处创新实践中心主任吴菊花、化工与化学学院副院长刘丽、党委副书记李际鹏出席会议,所有参赛队伍及指导教师参加本次开幕式,副院长徐平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赛分为化工原理笔试、化工仿真操作及化工原理实验三部分。大赛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竞赛组委会对参赛实验操作题库及考试流程做了精心的策划和准备,由高校专家组成的裁判员团队对各参赛队伍在各个环节的表现进行了综合评定。比赛期间,各高校参赛同学分工协作,沉着冷静,每一份试卷和实验报告都体现出参赛选手扎实的理论基础、极强的实践和分析能力,同学们在比赛中检验了自身实验知识与技能的综合素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72名参赛同学分别决出了特等奖及一、二等奖,其中我校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

       大赛共吸引省内14所高校的24支代表队11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搭建了平台,促进了省内高校及化工专业师生间的交流,对于提高省内化工院校教学质量、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培养化工类应用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