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硕士生第七党支部举行专题党课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326

621日,化工与化学学院硕士生第七党支部专题党课在明德楼C1004室举行,会议由支部成员刘珊珊主持,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党员代表刘鹏飞同志为支部成员朗读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与历史性成就”的节选内容,支部成员们展开了热烈讨论。颜家城同志表示: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样的道路,关键要看这条道路能否解决这个国家面临的历史性课题,中国人民选择社会主义,不是偶然的,而是在经历了漫长和反复的探寻、比较、实践后的历史必然。王垣衡同志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一梦想,我们党擘画了宏伟蓝图,带领人民不懈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通过此次党史的学习,大家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也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历史性交汇,我国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都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想要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我们尤其要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前进道路上,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都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笃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