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 【化职说】求职经验分享系列微沙龙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068

为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切实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就业促进周”活动,5211830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会在明德楼C818成功举办“化职说”求职经验分享系列微沙龙第一期,本期的主题是:我是如何成为选调生的。本期活动邀请2021届博士毕业生刘超军与硕士毕业生余文彬进行专题分享,院长助理李际鹏老师参加活动,活动由辅导员林洋恺老师主持。

首先,刘超军结合个人选调经历,为同学们分析了苏粤浙三省选调生政策与报考条件强调了报考选调生需要具备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和突出的协调组织能力,同时针对所报考岗位要进行有针对性的信息挖掘。随后,余文彬从信息渠道、笔试要求、面试技巧、心理建设四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选调生报考流程从不同岗位的实际考情出发,结合多地选调具体政策分析备考期常见问题并给出建议。两位嘉宾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同学们收获匪浅。

活动最后李际鹏老师结合工作经历与在场同学进行交流,鼓励化院学子在工作中锤炼思想,坚定参与选调的理想信念,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在服务人民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备考能力和备考信心,也使同学们在把握未来就业方向以及备考策略方面有了更深刻的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