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百年新征程·第五届教学节】 化工与化学学院教学节系列活动通知(二)

发布者:丛培琳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609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落实我校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的目标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开启新百年、踏上新征程,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学院第五届教学节系列活动——教学经验分享及交流安排如下:

  间:202152010

地 点:明德楼A801

报告1:融和式教学模式助力全人教育的几点思考

报告简介:针对教育教学中的典型痛点问题,从教育技术,教学资源,教学能力三方面解析和思考,探讨融和式教学模式助力全人教育的方法和策略。

主讲人简介:

张兴文,化工与化学学院教授,首批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中国大学MOOC优秀教师,黑龙江省教学新秀,我校教学督导专家和学生中期反馈咨询专家。曾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访问学者,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和密歇根大学CRLT进行教学发展专项学习与培训。在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年会,中国化学会年会,中国教与学学术国际会议,2019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FOR TEACHING & LERNING等国内外重要教学会议中作学术报告。

科研方向:POSS基纳米杂化材料、稀土农用技术、生物质资源利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基金和国际合作项目、航空航天创新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成果二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5项。近五年主持省部级教改项目5项,获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省高教会教学成果一等奖、省高教会教学论文一等奖各1项(排序1)。

 

报告2:教学论文撰写中的“学”“师”共建讨论

报告简介:学生作为教学工作的主要参与者,课程改革少不了学生参与,因此希望从学生参与角度,探讨教改论文写作,践行全方位育人理念。

主讲人简介:

王宇,无机化学校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团队负责人,承担国家精品在线MOOOC无机化学(1)、校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无机化学(2)、高等无机化学等课程教学及实验工作,主持基于无机化学课程思政的省“十四五”重点规划课题1项,及其他省、校教学改革项目5项,在核心期刊等杂志发表一作及通讯作者教改论文5篇,获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校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获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校第七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省高校微课教学竞赛二等奖。指导大一学生在核心期刊《化学教育》化学类高等教育顶级刊物《大学化学》发表基于课程内容论文3篇。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自愿报名,为保证会议效果,限额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