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化院百年党史讲堂第四讲成功开讲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4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对党的历史的学习掌握,引领党员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28日下午,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主办、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承办的化院百年党史讲堂第四讲成功开讲。第四讲邀请到省委党校张磊老师,为大家讲授“长征精神的内涵及价值”主题党课。

张磊从三个方面展开了讲述,第一部分是长征的艰辛历程。当时国内政治形势发生变化、党内存在“左”倾错误路线,193410月,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红军被迫进行战略转移,进行长征。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央红军行军368天,征服名山险峰40余座,跨越江河近百条,行军途中战斗600余次,打大决战15整天,平均遭遇战每天一次,行程约二万五千里。193610月,红军三大主力会师,万里长征胜利结束。第二部分是长征精神的内涵,张磊通过长征途中一个个感人事迹向大家生动阐述了长征精神: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第三部分是新时代如何弘扬长征精神。张磊讲到,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淬炼政治忠诚;坚持人民至上,践行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勇闯发展新路,更好的继承弘扬长征精神。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参加讲座的党员对长征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