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化院百年党史讲堂第三讲成功开讲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4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对党的历史的学习掌握,引领党员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14日下午,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主办、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承办的化院百年党史讲堂第三讲成功开讲,第三讲邀请到省委党校兰丽影副教授,为大家讲授“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课。

兰丽影从三个部分展开了讲述,第一部分是红船精神的形成。近代中国饱受列强的侵略,国弱民穷,无数仁人志士站了出来,寻求救亡图存的道路,农民阶级、地主阶级、资产阶级的努力却都以失败告终。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早期中国共产党人承担起了民族重任,红船精神逐渐形成,它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来源、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以广大工人阶级为基础。第二部分是红船精神的内涵,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第三部分是红船精神的弘扬。兰丽影强调,弘扬红船精神,必须要深刻认识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传承践行首创精神,勇立时代潮头;传承践行奋斗精神,矢志闯关夺隘;传承践行奉献精神,践行根本宗旨,在新时代下,继续努力践行并发扬红船精神。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参加讲座的党员对红船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深刻感悟到红船精神不仅属于历史,更属于现在,属于未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学好党史,勇于开创,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