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工与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者:杨雨茗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5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412日中午,化工与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明德楼C818室开展专题党课。本次党课邀请到院长助理李际鹏主讲,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朱家明主持学习。

会议开始,李际鹏首先就入党经历、党史的了解情况、阅读的党史书籍、参观过的红色旅游景点等问题与支部成员沟通交流。党员们积极发言,介绍家乡的红色景点,发表自己的感想。

随后,李际鹏带领大家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史,从在旧社会中的崛起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国民素质全面提高,国际地位日益提升,在很多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随后,支部成员们热烈讨论了近年来中国在方方面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李际鹏总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到一起,争做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时代新人。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哈工大人,要赓续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在未来的学习、科研和生活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交出属于新时代哈工大人的优秀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