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化工与化学学院材料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践行井冈山精神,增强科教协同育人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417

202147日,材料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在明德楼C1004会议室开展践行井冈山精神,增强科教协同育人能力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井冈山精神”。材料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教师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兴文主持。

会上,支部成员王群以讲党课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井冈山精神。通过放映幻灯片,阅读和听取音频文件,重温了那段辉煌历史,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初心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井冈山精神诞生于我党历史的早期,是党的精神源头之一,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英勇奋斗。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创建革命根据地、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井冈山精神得以培育和形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今天,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与井冈山道路连在一起的井冈山精神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精神的创造性转化和升华,是引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宝贵精神,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党课学习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思想上受到震撼、心灵上得到洗礼,井冈山精神感天动地、气壮山河,进一步实现强信念、跟党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井冈山精神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各个方面,将学习党史与实际教学和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艰苦奋斗、脚踏实地,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