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举行2021级春季博士研究生院领导见面会

发布者:杨雨茗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932

3月10日上午,化工与化学学院举行2021级春季博士研究生院领导见面会暨教学与学生管理年级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孟令辉、院长杨春晖、副院长徐平、研究生导师代表韩晓军、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及全体2021级春季博士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李际鹏主持。

杨春晖老师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学院近百年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带领同学们在感悟历史中坚定信念,在重温成就中不忘初心,希望同学们了解专业、热爱专业,立志投身于中国绿色化工和化学行业的发展。她希望同学们可以严谨求学、志存高远,与学院戮力同心、携手并进,书写新起点的新篇章。

孟令辉老师总结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培养创新能力,要瞄准卡脖子技术,瞄准科技前沿和尖端领域,增强能力;二是要努力奋发作为,舍得下苦功、坐住“冷板凳”,在艰苦中奋斗、在逆境中历练,在失败中成长;三是要不断追求卓越,努力成为顶尖人才,产出顶尖成果,以高标准和严要求坚持“规格严格”,用强信心和硬实力做到“功夫到家”,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徐平老师详细介绍了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并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心态,做好学习科研规划,付出汗水、求真务实、取得成果。韩晓军老师通过个人的经验体会,勉励同学们要选题不畏难、调研要彻底、结果要深究、交流要主动、工作要努力。2021级春季博士张南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对学院各位老师的感谢与敬意,表明了自己对于研究生新生生活的憧憬和专心科研、砥砺奋进的决心。

院领导见面会后,博士研究生教学秘书王艳芳和辅导员杨雨茗分别介绍了研究生教学管理、日常管理的具体工作办法,并对新生常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今天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愿同学们不负韶华,以昂扬的士气、饱满的精神开启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