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78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研讨活动季方案》要求,学院以“培养杰出人才 新百年 新行动为主题,1127日上午,召开了研究生教育改革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大类教学委员会专家代表、各系研究生教学主任,以及教学秘书等参加会议。副院长徐平主持会议。


会上,徐平传达了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式和培养年限的改革方向,各学科结合实际情况,对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培养目标等问题展开研讨,认真分析改革可能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同时,指出了现行研究生培养方案中课程的国际化程度低、体现专业特色的课程不够突出等问题,明确了优秀硕士论文评审流程,安排部署了今后一段时间的研究生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研究生课程体系与学科方向紧密联系,突出学科特色;二是鼓励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积极参与到课程思政中,力争课程门门有思政;三是重视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努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在学校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新百年中谱写属于化工与化学人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