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论坛】第六届本科生创新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446

为搭建本科生科技创新交流平台,助力学生进一步了解化工化学学科前沿发展方向,11月15日,化工与化学学院于正心楼成功举办第六届本科生创新论坛,学院党委书记孟令辉、副院长徐平、党委副书记杨云峰以及各分论坛各评委老师、参评学生参加了本届论坛。

本届本科生创新论坛开幕式在正心楼12教室举行,孟令辉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加速演进,同时也在深刻改变着世界格局。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在国家发展中的战略支撑作用越来越凸显,能否做到科技自立自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关系一个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他强调,我院全体师生要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学科专业优势特色,为推动科技创新建设做出应有贡献。能源化学工程系副教授于艳玲作为教师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她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本科生走进实验室,将所学理论知识落为实践,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充分交流、分享经验。随后,本科生代表牟桂芳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科研生活的经历与感悟。

分论坛答辩环节,同学们分别展示自己的项目成果,评委老师们认真审核,并提出宝贵意见。评委老师与学生们之间进行充分的交流,使各个分论坛充满浓厚的科技氛围。

论坛闭幕式上,副院长徐平对各个分论坛答辩情况作出了现场点评,他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始终以严谨态度、饱满的科研热情瞄准专业前沿不断努力奋斗。

本届本科生创新论坛评共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副院长徐平、党委副书记杨云峰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image 2929image 2930image 2931image 2932image 2933image 2935image 2936image 2937image 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