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物理-生命-马克思-化工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467

1117日晚,哈尔滨工业大学党校数学-物理-生命-马克思-化工学院分校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课堂第一讲在线上顺利开展,本次党课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键老师主讲。

课堂上,李键以《从新中国以来三次抗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题,主要从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三次抗‘疫’中的共产党人青年党员初心的实践启示等三个方面展开教学,结合个人心得,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讲授了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课讲述了三次抗“疫”中的共产党人如钟南山、肖正伦、陈荣昌、黎毅敏等,困难面前许多党员纷纷冲锋在前,奋斗在抗疫前线,为了国家的安全和人民的健康,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他们的事迹让学员们对党组织更加充满了向往。李键强调,初心和使命支撑共产党不断获得胜利,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也没有被困难打倒,给予青年党员初心的实践启示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通过此次课堂学习,各位学员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嘱托,在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精神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争取在新的起点上,创新求是,协作奋进,追求卓越,努力为党和国家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