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杨晓彬获评第十届研究生“十佳英才”称号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156

1112日,我校第十届研究生“十佳英才”评选在活动中心301落下帷幕,我院学子杨晓彬荣获研究生“十佳英才”称号。

据了解,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十佳英才”两年评选一次。本届评选活动以“奋发作为展英貌,追求卓越新百年”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激励全校研究生努力成长为杰出人才,在建校百年之际更好地展示研究生培养成果。在经过初评、复评、网络投票和现场终评答辩后,最后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出研究生“十佳英才”10名。

个人简介:

杨晓彬,男,中共党员,化工与化学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16级博士研究生,导师是邵路教授。博士期间共发表SCI文章24篇(H-Index = 17);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2篇(均为JCR一区,Top期刊,总IF = 102.7938篇入选ESI高被引或热点论文),并参与撰写Wiley-VCH Verlag GmbH & Co. KGaA出版社出版的英文著作1章。博士期间多次参加学术会议和国际交流,在中国留学基金委资助下赴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进行了一年半的博士生联合培养。目前担任新期刊Frontiers in Environmental Chemistry的评论编辑。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第十四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