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626

为规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学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质量,526日,化工与化学学院组织开展了学生党支部委员线上培训。培训会议由专职组织员张海玲主持,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以及学生党建工作中心成员参与了培训。

张海玲分别从党支部工作重要性、党支部设置与职责、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五个方面讲解了党支部工作的重要知识。同时,她还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各位支部委员进行互动,加深大家对党支部各项工作的理解,并积极、认真地解疑答惑。在讲解有关党组织生活记录的内容时,张海玲展示了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优秀范例,并分析了可能存在的问题,督促大家在以后的组织生活中向优秀范例学习,规范党支部建设。培训会议最后,各位支部委员进行了线上答题测试,对党支部工作的理解更加深入,相关知识得到了充分巩固。

通过培训,学生党支部委员认识到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也对党务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今后,化工与化学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党支部的建设,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需要,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指导,按照七个有力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