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第四届教学节】“战疫教学与服务”云端表彰大会暨在线教学师生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698

521日,作为“致敬百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四届教学节”系列活动之一,化工与化学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了战疫教学与服务云端表彰大会暨在线教学师生研讨会。

为了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化工与化学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准备、精心谋划、勇于担当,保证了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战疫教学与服务表彰大会分为“云端抗疫教学奖”“云端抗疫服务奖”“抗疫奉献奖”3个奖项,表彰了疫情期间高质量开展在线教学、尽心服务学院整体工作秩序、积极投身前线抗疫的优秀师生。各个奖项的获奖师生代表发表了感言,分享了在线教学的宝贵经验,在线教学管理的优秀做法,前线抗疫的心得体会,加强了全院师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线教学师生研讨会邀请了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就如何提高在线教学质量、如何提高在线听课质量、如何保持乐观心态和积极思想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院系教学、学工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师生在线教学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对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深入了解学生疫情期间的学习状况和思想动态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孟令辉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疫情期间我院师生在各方面的优异表现,感谢大家为学院的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希望广大教职工要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深入挖掘每一门课程、每一项工作的育人内涵,厚植学生家国情怀、坚定学生理想信念;要激发教育教学改革动力,顺应时代发展需要、顺应学生成长规律主动创新、主动作为,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要对标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标准,做到教育教学水平一流、服务管理能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