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化工与化学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和生物化工师生联合党支部“支部周”(线上)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杨雨茗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548

为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决策部署,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博士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学院博士生党员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博士生党支部党建工作与科研学习深度融合,由化工与化学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和生物分子与化学工程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共同组织的第10周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427周一:战‘疫’进行时

本周实验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和生物化工师生联合党支部集中观看了《抗疫纪录片2020》,感悟“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的生死逆行。2020新年伊始,一场疫情突如其来,令人始料不及,却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2020,一个中国人期盼已久的数字,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得收官之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猝不及防与新冠状病毒狭路相逢而勇者胜的一年。这次疫情中,党中央实现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战略格局,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428周二:朗读者

本周实验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和生物化工师生联合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第九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党员们逐一朗读并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通过理论学习,大家对“发展才是硬道理”有了更深的认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是中国经济实现由大到强的关键。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我们党始终坚持“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奋力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中国的发展成就告诉我们,只有发展才能提升综合国力,才能让中国在世界舞台有一席之地;只有发展才能获得民心,才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只有发展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只有发展才能让中国真正独立自主,让中国人真正站起来。

429周三:党员+”

本周实验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和生物化工师生联合党支部邀请到4位2020届应届毕业生分享了他们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感悟。郑新宇同学从求职方式和实现就业的基本流程两方面进行讲解。冯晓向和周涛同学对如何获取就业信息进行了分享。金明同学主要从明确就业目标,提高企业认识的方面进行了分享,使同学们对就业过程以及近年来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本次分享会吸引了30余名同学在线观看,4名同学分享结束后,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430周四:主题党日

本周实验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和生物化工师生联合党支部集中学习了张定宇、张航、陶久娣、钟南山等抗疫英雄事迹。在战“疫”过程中,有无数人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信念和力量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学习后,党支部成员纷纷表达了内心深处对抗击疫情先锋人物的赞美与敬仰之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正当时,给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而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各国分享防控有益做法,并向出现疫情扩散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充分体现了大国的责任与担当,并为抗击疫情提供“中国方案”。

51周五:周末学术汇

本周(第90期)报告主题为“催化及发光材料制备与应用”,张佳佳、李郭敏、王新栋、关斌共4名博士研究生围绕主题分享了领域内的最新科研进展和自己的思考和见解。多名博士生同学到场参与了学术报告会的学习和交流,与会同学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讨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拓展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