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十四党支部 “支部周”(线上)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杨雨茗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423

为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决策部署,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博士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学院博士生党员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博士生党支部党建工作与科研学习深度融合,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十四党支部组织开展的第8周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413 “周一:抗疫进行时

本周第十四党支部集中观看全新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第46集《中国抗疫的世界意义》。张维为教授介绍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举全国之力,以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坚决捍卫了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以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为世界防疫工作树立了典范。党员刘超表示,中华民族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文化传承,中国共产党拥有以人民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政治理念、强大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和协调能力,这才是真正的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

image-20200423110641-1

414 “周二:朗读者

本周第十四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章。党员们分段朗读后,逐一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习近平同志指出:“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要时刻不忘这个初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充分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伟力,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在这次疫情发生后,总书记第一时间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更要做到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image-20200423110641-2

415 “周三:党员+”

本周第十四党支部邀请到王哲同学做题为“如何使用Origin等软件画出美观的数据用图”的分享。为形象的表示文章所述结果并将结果迅速、准确的传达给读者,通常可以采用高质量的图表来进行信息传递。因此,学习如何做好美观的数据用图对博士研究生非常有益。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并结合实例,王哲同学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做出如3D瀑布图、火山图等美观的数据图,耐心细致的讲解的分步讲解让大家学习到很多实用技巧。最后,王哲同学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image-20200423110641-3

416周四:主题党日

本周第十四党支部围绕“牢记初心使命,追梦创新强国”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刘行首先带领大家一同观看《创新强国》视频。近年来,我国在自主创新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这离不开党中央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学技术发展的重点的战略决策。视频结束后,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党员王力表示,《创新中国》的热播,既展示了当前我国已经取得的重大科技进展,更凝聚和启发了新的时代精神。支部成员一致认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更要坚定不移的走具有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之路。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刘行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image-20200423110641-4

417周五:周末学术汇

本周(第88期)报告主题为“特种材料及催化剂的研究与制备”,刘超、邵青、靳博文、王亚辉共4名博士研究生围绕主题和大家分享了领域内的最新科研进展和自己的思考见解。多名博士生同学在线参与了学术报告会,与会同学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相互学习借鉴,拓展了学术视野。

image-20200423110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