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职说】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开展研究生线上就业指导三期

发布者:曲帝吉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569

疫情防控期间,为让毕业年级学生明确发展定位、提升就业能力、获得求职经验,近一个月以来,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搭建“化职说”研究生线上就业指导平台,邀请宁德新能源、蓝月亮、跟谁学人力资源经理面向200余名学院学生开展“化职说”研究生线上就业指导活动3期,就疫情背景下的远程面试如何破解、面试前的准备与面试技巧、职业定位与岗位选择等方面分享就业选择、传授求职经验。

“化职说”研究生求职线上指导第一期主讲嘉宾跟谁学招聘经理汪义治先生从“就业心态、该如何找到满意的工作、面试官在问什么”这三个方面进行展开,强调找工作过程中要始终保持自信心,要“认识自己,认清现实。但是你要记住:你其实很优秀”,他从面试的不用形式以及考察内容、面试中需要get到的点等方面进行分享,对面试中常常涉及到的STAR原则作了详细的诠释。第二期主讲嘉宾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校园招聘中心负责人许莉莉女士从“疫情背景下的远程面试如何破解、如何提高校招网申的通过率”等方面进行展开,强调要做好面试准备,提前进入面试平台,测试设备的稳定性,保持仪容的整洁,在面试过程中主义形象礼仪、仪态礼仪、谈吐礼仪等。特别是自我介绍的时候,要发掘自己的闪光点,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第三期主讲嘉宾宁德新能源招聘经理彭宁女士从求职简历制作方法、简历制作的加分项等进行展开,提醒同学们,要达到简洁严谨、有针对性、真实客观这三个基本原则,还分享了一些简历制作的加分项,比如要根据目标职位定制简历,写清意向岗位;按照倒序时间来进行描述;主次分明,多用客观定量描述等。

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就业指导工作,搭建线上就业指导帮辅平台,助推团员青年成长成才,让精准帮辅不断线、不断档。通过三期研究生求职线上指导讲座,同学们对于疫情背景下的远程面试如何破解、面试前的准备与面试技巧、职业定位与岗位选择、简历制作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后续,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将会针对同学们所关心其他求职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线上指导讲座,同时针对就业困难学生一对一提供简历修改及美化服务,着力提升毕业年级学生求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