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路教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2588

近日,从英国皇家化学会传来消息,我校化工与化学学院教授、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邵路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FRSC)。

英国皇家化学会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也是最有影响的国际权威学术机构之一。根据专家推荐,学会每年遴选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邵路教授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获得者。近20年来一直从事膜材料与膜分离相关领域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发表SCI论文110多篇,作为通讯作者在RSC旗舰期刊《能源环境科学》(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Cell姐妹刊《物质》(MATTER)Elsevier旗舰期刊《今日材料》(Materials Today)、《材料科学进展》(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聚合物科学进展》(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Nature子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先进能源材料》(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先进功能材料》(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顶级期刊上发表了系列高水平论文,包括5ESI0.1%的热点论文、20ESI1%的高被引论文和7篇影响因子10以上期刊封面论文。所发文章被SCI引用4600余次,高因子(H-index=41。任Springer-Nature出版社新期刊Advanced Composites and Hybrid Materials 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 Advances in Polymer Technologyq期刊学术主编(Academic Editor)。获得2019Publons评选的全球优秀审稿人奖和英国皇家化学会评选的全球前1%中国高被引学者(材料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