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者:曲帝吉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521

39日,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统一要求,化工与化学学院组织党团支部、团校学员、学生骨干等观看“思政大课”直播、开展线上讨论。

在直播课程结束后,学院28个学生党支部、3个师生联合党支部围绕“思政大课”学习组织召开了线上党员大会;44个团支部组织开展线上学习研讨,每一位团员青年就直播课程内容发表了感悟,团支部书记将每一位团员感悟整理成集;“逐梦化工人”中级团校将全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作为团校精神引领培训环节中的一讲,组织76名学院以小组为单位在直播学习后开展了线上讨论;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骨干也开展了在线学习研讨。

学校党建“双创”标兵党支部、博士生第十一党支部书记刘志威表示,在这场突如其来、形势严峻的疫情中,比病毒传播更快的是爱和希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让我们有着“生于种花家”的骄傲和自豪。在这堂思政大课中,一句“曾经是你,今天是我”的宣言让我的眼眶再次湿润了,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道道逆行身影、一群群抗疫志愿者……无数的“90用实际行动让全世界看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而作为青年党员的我更应该扛起责任、冲锋在前,在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学院学生会主席陈洪建认为,中国在磨难中崛起,在磨难中成长,也在磨难中变得更加强大,此次疫情大考也为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积累了更多经验,未雨绸缪,提高警惕,重视科技,镇定团结,尊重自然,加强管理…风雨总会过去,冬去总会春来,历经磨难的祖国会更加坚强!

学校先进班集体标兵、1814201团支部书记朱文慧同学谈到,作为代表着祖国未来的当代青年,我们应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做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像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学院团校第一小组组长张玉才同学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父辈终究会老去,国家的前途、民族的未来、人民的幸福,必然会落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