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者:曲帝吉发布时间:2020-02-08浏览次数:814

全体教职工: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务院全面部署,黑龙江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级响应,学校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制定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科学有效地防控疫情,特提出如下倡议:

1.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并带头执行国家、黑龙江省、学校关于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所在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坚定防控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亿万人民的众志成城和全体哈工大人的共同努力,我们坚信,一定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加强科学防范。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外出,未经审批不得前往实验室开展工作,及时向学院报告个人健康信息和出行详细行程,外地返哈教职工及家属要做好14天医学隔离观察,不心存侥幸,不放松警惕。若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前往医院诊断。

4.关爱指导学生。要及时掌握学生个人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未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不得要求学生提前返校、报到,不得允许学生私自提前到实验室工作或留宿实验室。要利用网络平台做好学生学业辅导、毕业指导工作。

让我们同舟共济、坚定信心,以必胜姿态共同迎接哈工大建校百年!

祝各位老师新春快乐,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

2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