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574

112日上午,化工与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明德楼A801会议室举行。学校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刘光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孟令辉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云峰主持会议。

孟令辉从谋划部署、学习教育、调查整改及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帮助四个方面总结了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主题教育期间,学院党委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学校的部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在学校第八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在学院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解决了实际问题,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扎实成效。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学院也将以此作为永恒课题常抓不懈,进一步深入主题教育学习,加强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中心工作发展,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建设贡献力量。

刘光惠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和组织领导到位,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对学院下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常抓不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夯实思想根基;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四是要坚持整改落实不放松,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五是把对初心使命的坚守深深扎根于做好本职工作的全过程,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取得新的新的突破。

化工与化学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所、中心)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