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八党支部“支部周”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杨雨茗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546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博士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学院博士生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推动博士生党支部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八党支部组织开展的第15周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129周一:探史实

    本周第八党支部集中学习了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系列中的第八集《伟大转折》,支部党员们逐个发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支部党员王超表示,高考的恢复改变了一代人的命运,那个时代所开展检验真理标准的讨论,做到了拨乱反正,正本清源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确定把全党工作重心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

1210周二:朗读者

    本周第八党支部集中朗读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一章《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支部党员们选择不同段落向大家朗读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化是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精神动力。一个民族的复兴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实现民族复兴熔铸精神之魂。党员们纷纷表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其中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能够增强并坚定我们的文化自信。

1211周三:党员+”

    本周第八党支部的5名党员通过走访寝室,向周边同学收集到有关寝室学习生活的10条建议,并与相关同学就当前科研进展以及学习生活状态进行了交流。同学们分别给出了学校食堂的改善、住宿费用、宿舍供暖等建议,党支部将有关建议和问题汇总后和党员工作室对接,由工作室整理后定期反馈给学院党委。

1212周四:主题党日

    本周第八党支部围绕牢记红色历史的主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二十八年的奋斗历程;支部党员们观看了纪录片《重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榜样是最有力的引导者,青年党员应该坚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精神。

1213周五:周末学术汇

    本周(第80期)报告主题为高效催化及新型功能化材料制备与应用张佳佳、李郭敏、王新栋、王亚辉、洪伟钊5名博士生同学就相关主题分享了领域内科研进展和自己的见解。多名课题相关的博士生同学到场参与了学术报告会的学习和交流,与会同学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讨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拓展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