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工艺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522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24日,化学工艺教工党支部在明德楼C808党员社区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本次主讲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云峰。

杨云峰以“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为大家解读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个关键问题。杨书记结合生动的实例,从我党发展的历史角度向大家展示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从当前国内外的政治态势和党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进一步阐释了“四个伟大”(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之间的辩证统一的关系。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一定要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续不断地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我院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