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课堂第68期】化工与化学学院前往志愿服务定点单位香和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曲帝吉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458

为了帮扶乡镇学生,丰富小学的课堂内容,营造良好校园环境,同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18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彩虹支教团前往香和小学顺利开展第68期“彩虹课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分为3堂课程,内容分别为机器人科普知识传授、尤克里里与手语教学。

志愿者们于1230从学校出发,历经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到达香和小学。志愿者葛修飞、张楷东、周新东同学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机器人知识普及课程,志愿者们将六台电脑与六台机器人连接完成后,学生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上课了。在动手实践中,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让小朋友能够更好的理解机器人运行原理并初步掌握机器人的一些基础操作。尤克里里课堂上,志愿者黄洛琪同学带领学生学习新的内容。孩子们认真拨弄琴弦,积极提问,一时间小小的教室充满了美妙的乐音。手语课堂上,志愿者徐灿同学带领学生温习往期内容,并讲授了新的手语动作。一双双小手不停地变换姿势体现着孩子们对无声世界语言的好奇。

彩虹课堂活动至今连续开展5个学期,目前已累积举办68期,学生们表现良好,热情高涨,活动开展良好,彩虹支教团也对后续的教学内容进行了规划,接下来,志愿者们将会在香和小学持续开展更多种类的课程,建立多元化的课程体系,促进农村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打下用爱架起农村儿童心中的彩虹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