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关于举办“逐梦化工人”中级团校的通知

发布者:曲帝吉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6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团的十八大精神,强化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团干部的信念、品德、视野和创新工作能力,培养一批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有扎实理论基础的青年团员干部,打造一个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自身特色、将工作向基层延伸、深入广大青年的先进青年组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征途中书写新的青春篇章。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拟举办2019年度逐梦化工人中级团校,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11-20206

二、培训对象

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学生组织成员、2017级和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副书记、2019级硕士生团支部书记等。

三、课程体系

培训内容共分为两个阶段四个时期:主题教育、能力训练、专项提升及社会实践。其中主题教育与能力训练阶段培训于2019年秋季学期完成,专项提升及社会实践培训于2020年春季学期完成。

主题教育: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相关领域教师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解读,牢固树立广大学员的四个意识,提升学员自身的综合素质。

能力训练:邀请相关培训老师开展领导力培训素质拓展、分组开展学长交流沙龙与主题活动。增加学员团队凝聚力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提升学员的领导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专项提升:邀请校内专业老师及团队从新闻写作、office软件以及摄影摄像技巧等方面进行培训,使学生干部在兼顾时间与兴趣的同时,提高各项实用技能水平,对日常事务处理更加熟练;

社会实践:以小组为单位组织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形式包括但不限于专题调研、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学院爱之翼志愿者协会、爱之翼彩虹支教团等志愿服务平台),引导学员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同时促进学员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四、考核方式

团校考核总分100分,由课堂考勤、阶段考核、社会实践和课堂表现四部分组成,具体分配如下:

1.课堂考勤(30分)

课前进行现场签到,迟到、早退按旷课处理,扣除相应分数5/次;因事、因病请假次数总计不超过4次(否则取消本次学员资格),于课前向小组负责人请假,并扣除相应分数5/次。

2.理论总结(30分)

培训学员完成阶段学习后需提交一份800-1000字的含有收获体会或关于团课的建议反馈理论总结。

3.社会实践(30分)

培训小组对所选社会调研课题做一份不少于1500字的调研报告,并进行PPT汇报展示。

4.课堂表现(10分)

对于课堂表现优异的学员给予相应加分奖励。

五、管理及评优

1每个小组各设组长一名、副组长一名。各组轮流负责团校培训组织。

2各组组长负责每次课前的小组考勤。

3、对总成绩60分以上的学员给予结业并颁发结业证书;根据总成绩排名评选20%的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

化工与化学学院委员会

201911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