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期推进会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627

1031日上午8:30,化工与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期推进会在明德楼C809党员社区召开。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副组长刘光惠,联络员冯智勇及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推进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孟令辉从工作进展、特色做法、存在的问题等三个方面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中期检查汇报。他说,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学习贯彻,激发师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主动检视反思,深刻认清了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推进整改落实,不断提高主题教育的质量水平。孟令辉还介绍了学院党员社区、“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并对领导班子集体学习部分缺席、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不积极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和反思。他说,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结合党员社区、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十个一”工程等党建特色品牌活动,持续开展党员日常教育,有力推进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听取汇报后,姚利民充分肯定了学院前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学院党委要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课程思政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他要求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中注重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把学院师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