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工艺系教工党支部参观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

发布者:曲帝吉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545

为重温党的历史、传承光荣使命和弘扬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理念,1023日,化学工艺系教工党支部参观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该纪念馆曾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张闻天、宋庆龄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来黑龙江视察时的工作和居住地。

大家一同参观了党和国家领导人来黑龙江省视察期间用过的办公室,留下的珍贵照片、题词等,俭朴的板床、行李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深深地感动着大家。随后大家又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旗、党徽、党章专题展》,并且认真聆听了馆内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使我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各个时期的真实史料、珍贵照片和党旗党徽的演进变化以及党章的修改历程,从而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壮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受益匪浅。最后,化学工艺系的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党性观念,更加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建设现代化新龙江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