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关于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 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曲帝吉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674

各学生组织、班团支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团的十八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凝聚力、引导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拟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系列活动以青春使命化蓝图,逐梦扬帆新时代为主题,按照“重温70年光辉历程、讲述70年伟大飞跃、体悟70年伟大成就、践行70年伟大梦想”四个方面,全方位引导同学们深刻感悟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变革。

二、活动内容

(一)身回望者,重温70年光辉历程

1.组织收看国庆70周年阅兵直播。组织团干部、学生骨干集中观看国庆70周年阅兵,并在收看结束后进行观感分享。

时间:101

地点:明德楼A801

2.组织收看2019国庆70周年首都国庆联欢活动直播。组织团干部、学生骨干集中观看2019国庆70周年首都国庆联欢活动直播。

时间:101

地点:明德楼A801

3.“青春使命化蓝图,逐梦扬帆新时代动感嘉年华活动。动感嘉年华活动由厉害了,我的国拍照区、我为祖国送祝福留言板、我和国旗同框作品展示区等10余个活动点组成,每个活动点都设计了不同的活动项目,参与者可根据喜好自行选择项目参加。

时间:10710:30-15:00

地点:哈工大一校区步行街

4.“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观影活动。组织团干部、学生骨干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国庆70周年献礼上映影片,通过观看新中国成立70年间来普通百姓与国家息息相关的故事,深刻感受70载伟大历程中的重大国事。

时间:101-106

(二)身讲述者,慨叙70年伟大飞跃

5.“忆初心,担使命红色故事分享会。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分享者自行设计朗诵内容、形式,要求主题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时长3-5分钟。现场将进行评委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时间:108-1013

6.“忆初心,担使命红色短剧团建活动。学院学生会内部组织红色短剧团建活动,学生会每个部门将提前下选择一个红色短剧剧本,现场将进行评委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时间:930-1013

(三)身学习者,体悟70年伟大成就

7.“逐梦扬帆化工人,携手奋进新时代先进事迹分享。以访谈录的形式,在学院公众号、官网、学院官方QQ平台等媒体平台宣传先进个人或集体榜样事迹,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目标方向,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

时间:929-1013

8.“青年大学习学习活动。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坚持将青年大学习常态化,引导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时间:长期

(四)身实践者,践行70年伟大梦想

9.“追寻时代发展历程”主题团日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鼓励团员青年走进社会大舞台,开展实践活动,团支部在活动结束后开展分享交流会,交流彼此心得体会。

时间:929-1013

10.“多彩化学迎国庆化学手工工艺作品制作竞赛。活动结合学院专业特色,通过化学颜色反应、化学晶体沉积等化学实验,制备带有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部分字样的图片或化学工艺作品,并提交相关实验方案佐证,活动将根据实验步骤设计完整度、实验成果与主题契合度以及作品整体效果为依据进行评比。

时间:929-1013

11.“我和国旗同框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征集我和国旗同框摄影作品,作品要求拍摄学生与国旗合影,并将作品发送到hithghxtw@163.com,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将进行线上投票,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优秀作品将会在动感嘉年华活动进行展出。

时间:929-105

三、有关要求

1.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各学生组织、班团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充分调动同学们的能动性,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生组织、班团支部要注重利用微信、微博、校内网、抖音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相关活动情况及时总结上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曲帝吉18846165604

张雪松18846180418

箱:hithghxtw@163.com

  

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

201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