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725

918日下午15:30,化工与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明德楼A801会议室召开。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孟令辉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玉东主持,

孟令辉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在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全院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制定学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计划、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对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有针对性的整治突出问题,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建成世界一流化工化学学科、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姚利民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梳理学院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让师生有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三是在主题教育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结合学院实际,时刻牢记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重点围绕人才培养这个根本任务开展学院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化工与化学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所、中心)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