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曲帝吉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525

31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321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工作队伍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热烈讨论。

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曲帝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思想政治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作为思想政治工作战线上的一名辅导员,在未来的工作中,努力对标“6个要和“8个相统一”,强化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努力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石英辛老师表示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让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辅导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更好开展思政教育工作提供了方向。为道者首先要明道,育人者要先受教育,未来工作中,将借助思政课平台抓好思想政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夯实理论基础,创新教育思维,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在育人过程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

学院兼职辅导员杨雨茗、任晓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作为辅导员,不仅应该从思想上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更应该以身作则,不断提升自身理论修养,用实际行动来感召学生、赢得学生,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将认真学习及深入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动起来、干起来,着眼长远,立足实际,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思政工作中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