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二联合支部开展“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847

201935日,化工与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二联合支部在七公寓二楼书吧开展“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书记张彪同志主持,支部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副书记于连元同志将刘永坦院士的生平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大家了解到刘永坦院士一生致力于国产新体制雷达的研究,在外学习期间,刘永坦院士一直将竭力拼搏,取得硕果,归来报效祖国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归国后,刘永坦院士决定研究新体制雷达,国内这个领域一片空白,国外也鲜有人尝试,这就意味着,整个研究工作需要从零开始。刘永坦院士说道:“根据我们现在计算机发展的趋势和我们掌握的技术,只要努力,我认为完全能实现。但肯定也很艰苦,因为前人没做过。”自此,刘永坦院士开启了近40年研究新体制雷达之路。听完介绍后,支部成员也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支部成员赵洪胜说道:“搞学问要耐得住寂寞,要像刘院士这样,兢兢业业40载,不慕名利,这样才会专心科研,得到成果。”支部成员由可晟说:“我们要把祖国放在第一位,要自觉培养起爱国情怀。我们要向刘永坦院士学习,远在异国他乡,仍然心系祖国。”活动最后,张彪同志总结了大家的学习心得,并号召大家在学习科研中做像刘永坦院士一样的人。

经过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第二联合支部的成员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作为哈工大的学子需要以国家为先,以科研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