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关于2019年寒假放假时间安排及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899

各小班、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寒假放假时间安排及学院工作实际,现将寒假放假及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根据学校安排,学生2019年1月14日(星期一)放假, 2月23日(星期六)、2月24日(星期日)到校办理注册,2月25日(星期一)上课。

二、假期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

(一)返乡同学注意事项

1、寒假期间恰遇春运,交通客流较大,交通事故频发。希望同学们在返乡途中,乘坐火车、飞机等安全系数高的交通工具,尽量少乘汽车或乘坐国营、公营大客车,确保返乡旅途人身安全。

2、返乡途中,乘坐交通工具时要提高警惕,随时注意个人随身财物的安全,避免被盗、被抢事件发生,避免人身伤害和财物损失。

3、寒假期间,亲友、朋友、同学聚会较多,请同学们注意饮食健康,少饮酒、不酗酒,更不能酒后滋事,触犯国家法律,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要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和邪教活动,不参加违法和危险活动。

4、寒假期间,交通客运量集中,请同学们提前订购返校车票或机票,按时返校。

5、参加寒假社会实践的同学,要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开展工作。实践过程中,要保持警惕,注意人身安全,同时遵守所在单位的规章制度,虚心向指导人员学习,展示哈工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6、寒假期间如遇突发事件,请及时与学院老师联系。

(二)留校同学注意事项

1、假期留校同学要服从学校统一住宿安排。留校同学之间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遇到同学有困难或突发事件,要及时与班长、辅导员及学院值班老师联系,寻求帮助。

2、要注意寒假寝室安全问题。不要接待校外人员在寝室留宿,切忌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等电器,不在宿舍内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能清理宿舍时焚烧书信、报纸等杂物。

3、寒假期间,校园内人员流动频繁,要注意个人的人身安全、物品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

4、寒假期间不返乡而外出做实验的同学,要在学院办理外出手续备案,同时务必将行程安排告诉家长和导师,要购买出行保险,注意旅途和人身安全;放假期间在学校做实验的同学要做好实验室的防火、防电、防冻以及通风工作。

5、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外出离开校园时,要向同寝室同学告知自己的去向,同时告知辅导员老师和值班教师。在外期间,要注意个人人身安全,保持通信畅通。

三、其他事项

1、请各小班负责人于225日晚8点前向辅导员老师汇报班级同学返校情况。

2、为便于学生假期事务咨询、特殊事件联系,现将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假期值班安排予以公布,请见下表。

 

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寒假值班安排

值班日期
值班老师联系方式
115-120曲帝吉18846165604
121-126任晓慧13159590235
127-21杨雨茗15045857757
2月1-2月7赵  越18346577688
2月8-213杨雨茗15045857757
214-219赵  越18346577688
2月20-225石英辛15776655139

祝同学们假期愉快!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1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