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阿斯图中俄创新食品科学与装备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711

2018  12  21 日至 23 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协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极端环境营养与防护研究所、哈尔滨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极端环境营养分子合成与分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具体承办的“第三届阿斯图中俄创新食品科学与装备会议”在我校举行。

“阿斯图中俄创新食品科学与装备会议”由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极端环境营养与防护研究所 2013 年首创发起。本次研讨会立足于 21 世纪创新食品科学与装备的前沿领域,旨在寻求中俄双方合作契机,促进食品科学与装备领域的科学进步与发展。会议主题包括:农业与食品、环境与食品、畜牧业与食品、仪器与装备、食品工业、极端环境防护食品研发、林业与食品、食品原料和配料开发与应用、化学与食品、生物合成、转化与分离、食品制造、生物医药进展、食品营养绿色化学、食品安全及检测方法、特医食品。本次会议共吸引中俄两国 40 余家高校及科研院所 180 余人参会。本次会议收到论文 120 余篇,内容涵盖了食品科学与装备的前沿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专家会议报告 43 篇,此外大会特别设立了研究生创新论坛,60 余名研究生汇报课题组相关研究工作。

会议现场

中俄双方代表互赠纪念册

专家主题报告

研究生分论坛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