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研知行】2018级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举办微党课书影会活动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555

2018年11月29日星期四下午,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明德楼A801举办微党课书影会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本支部书记杨磊同志主持。石英辛老师以及党支部成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党支部成员对于前段时间进行推荐的影片和书籍进行一个总结汇报。周涛同志推荐了电影《第一书记》,截取电影片段生动的讲了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沈浩同志六载离家,带领农民发家致富,最后累倒在小岗村的故事。大家一次对于感动中国人物沈浩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被他的事迹深深感动。郑新宇同志推荐了一本书《顶天立地谈信仰》,用漫画为例讲了本书的语言风格风趣幽默,截取了书中片段突出新时代党课的与时俱进,灵动生趣,并播放作者徐川党课的视频,更好的让大家了解到党课的新风格,原来党课可以这样讲。敖新玲同志推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在讲作者的人生经历时,谈自己的人生方向,目标。大家也对保尔的一生以及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杨磊同志推荐了电影《百鸟朝凤》,讲了这部电影的主创,历程,以及上映时的故事,主要讲了其精神—为信念坚守,大家纷纷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状和传承有了深刻的思考。

本次活动气氛活跃,大家参与度很高。大家在此次活动中,对于推荐的内容展示出很大的兴趣,用故事和文字、短视频多方面,多形式的共同学习了党的相关知识。最后石英辛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给予美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