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alk微沙龙】化工与化学学院邀请黄玉东院长做客研究生学术微沙龙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623

为了提供研究生学术交流能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特邀请化工与化学学院院长黄玉东教授做客HiTalk研究生学术微沙龙,活动于20181289:00在明德楼C1601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为航天用尖端高分子材料的合成。院党委副书记张旭老师、高分子系主任刘丽教授、学工办主任王玉楠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苑成策同学和陈一帆同学就热塑性上浆剂和热固性上浆剂分别做了阐述,黄院长指出,上浆剂拥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对其研究有着重要的意义,要解决单体与合成方面的问题就要将理论知识和实际生产相结合,从源头解决问题。随后,关胜杰同学和郝梦圆同学针对高硅氧树脂的合成和两种不同碳纤维的合成做了简单介绍,黄院长给出了控制某一单元的加入量,并对后处理过程进行调整等一些实质性建议。根据同学们提出的学术问题,黄院长和同学们热烈讨论,并耐心解答提出宝贵的意见。最后黄院长鼓励同学们继续认真研究自己的课题,找准方向,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次实验、每一项研究,遇到问题要虚心请教,多交流,这样才能不断成长,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