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 “周末学术汇”通知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585

为不断促进研究生开阔视野、启迪创新,在学院内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化工与化学学院定期开展研究生学术微沙龙——“周末学术汇”,持续促进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提升。具体内容如下:

一、本期主题

理论与计算化学

二、活动时间127 1800

三、活动地点A10公寓3楼博士生党员工作室

四、主讲人及内容简介

主题一: (CH)5I分子对称性打破的PJTE原因分析

王雅,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理论与计算化学方向,本次交流会主要讨论对重要的卤代环烃(CH)5X(X = F, Cl, Br)PJTE的研究,揭示 (CH)5I的高对称性平面构型不稳定和对称性打破的原因,以及稳定的鸟式构型形成的原因等。

主题二: 稀有气体化合物多重键的理论研究

赵芮,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稀有气体化合物方向,本次交流会主要探讨研究一系列含Xe多重键化合物的分子结构和成键性质。

主题三: 微溶剂化SN2反应F-(H2O) + CH3I 轨线模拟研究

刘旭,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化学动力学模拟方向,本次活动主要讨论研究揭示热力学与动力学因素在影响化学反应进程中的相互博弈,获得迄今为止仍知之甚少的溶剂分子动力学效应。

主题四: 三维花状磷酸亚铁纳米酶在H2O2和葡萄糖测定中的应用研究

郭敬敬,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生物传感器方向,本次活动主要围绕磷酸亚铁纳米酶的制备及其在H2O2和葡萄糖的分析检测中的应用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