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525

1128日上午,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在新化工楼C81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专题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党委副书记张旭做了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张旭传达了教育部1116日下发的《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及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出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统称准则)的背景及意义,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新制定的《准则》具体内容,并对《准则》进行了细致的解读。他强调,《准则》是新时代教师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要求,作为教师应将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教师自身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我们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准则》严格规范了教师自身的职业行为,特别是底线职业道德,要充分认识教师职业的重要性,每位教师都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