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案例】“党性教育坚信念,增强文化自信”—— 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6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精神内涵,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支部党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1126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在A10公寓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召开主题为党性教育坚信念,增强文化自信的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内容为近人,旨在从习总书记用典语录中领悟和体会新时代下总书记的执政理念和智慧,同时弘扬和深入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理论自信,文化自信,汲取精神力量,提升党性修养。原玮颢同志向支部党员介绍了习总书记时常提及的几则典故,无不体现了总书记的民本思想,密切联系群众的治国理政思想和智慧,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阐释得更加清晰和深刻,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时向荣同志从习总书记用典的内涵出发,指出总书记用典语言的魅力所在,同时以“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为例,指出总书记强调作为党员要以史为鉴,总结历史教训,把握历史规律,要“前事不忘,才能后事之师”;高红霞同志以 咬定青山不放松为主题深刻阐释了习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集中学习了作为党员“为什么要有理想信念、应该树立怎样的理想信念、怎样坚持理想信念”这三个关键性问题,指出作为党员要像在石头中生长的竹子一样具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和顽强不屈的生命力,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讲话用典是我们青年学生汲取思想力量的源泉,要常学常思常实践,把精神力量贯穿于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让思想之光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最后,党支部书记卢飞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