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对接】化工与化学学院开展优秀博士党员、硕士党支部与大一团支部对接仪式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63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大一年级团支部建设,加强大一学生入党启蒙教育正对性、实效性。化工与化学学院与111618:30在二区主楼B308召开优秀博士党员、硕士党支部与大一团支部对接活动。基础学部党总支书记杨桅、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旭、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赵越、2018级硕士生辅导员石英辛、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杨雨茗、优秀博士生代表、2018级各硕士党支部书记、2018级各团支部书记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仪式。

会议开始,赵越老师向大家介绍“1+1+1”对接方案,即一个优秀博士生党员和一个硕士党支部对接一个大一团支部,本模式将实现硕士生党支部与大一团支部一对一对接,硕士党支部党员将作为入党联系人与大一团支部团员一对一谈心谈话,同时优秀博士生党员将参与并指导硕士党支部与大一团支部相关的活动开展。赵老师还向博士生党员、硕士党支部、大一团支部传达了学院对其的具体要求。

随后,优秀博士生党员代表、硕士党支部书记代表、大一本科生团支部书记代表现场签订对接承诺书。之后各代表进行发言,大一团支部团支书代表朱文慧表示感谢学院与学部对他们的关心与指导,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抓好团员思想工作;2018硕士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林强表示将按照学院要求开展硕士党支部与团支部的对接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开展大一学生的入党启蒙教育;优秀博士生代表崔凯表示将深刻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完成“1+1+1对接”工作,并积极参与硕士党支部与大一团支部对接活动,加强党团建设,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中,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旭老师强调此次优秀博士生党员、硕士党支部与大一团支部的对接,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他表示优秀博士党员与硕士党员作为大一学生的入党联络人责任重大,要将入党启蒙教育贯穿于日常,并创新启蒙教育的方式方法,让大一学生先从思想上入党;同时大一学生要积极向高年级党员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水平,保证我党新鲜血液的活力,最后他强调,学院将结合党委工作特点,结合学院原有的如党员学风建设督导队、党员“十个一工程” 积极分子“五个一工程”的建设,将高年级党支部对接大一团支部纳入学院学生党建体系,切实落实学院学生党建工作。

会议最后,基础学部党总支书记杨桅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首先介绍了高年级党支部与低年级小班对接工作的背景,表示此项工作对于大一学生入党启蒙教育至关重要,是强化积极分子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其次他表示通过对接不仅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也为高年级党员提供锻炼的机会,建立了各年级同学的沟通交流的平台;最后,杨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以党员的标准不断要求自己,二是要树立专业感情,加强专业情感引导,高年级主动带动低年级,低年级积极咨询高年级,形成独特的学院传承精神,三是不断提升身心素质,在成长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同时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形成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高尚品格。

本次对接会后,各党支部、团支部将陆续开展对接活动,不断加强党团建设,将学生党建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