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 “周末学术汇”通知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533

为不断促进研究生开阔视野、启迪创新,在学院内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化工与化学学院定期开展研究生学术微沙龙——“周末学术汇”,持续促进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提升。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时间1116 1800

二、活动地点A10公寓3楼博士生党员工作室

三、主讲人及内容简介

主题一: 手性螺环铱催化剂

甘邵艳,有机化学专业,研究有机化学方向,本次交流会主要讨论关于手性螺环膦-噁唑啉配体和铱的络合物催化剂的设计合成以及其在非官能团烯烃不对称催化氢化领域取得的成就

主题二: 有机-无机杂化纳米酶(GOx- Fe3(PO4)2·8H2O)的制备及其作为自激活级联反应的仿生催化剂在葡萄糖的分析检测中的应用

郭敬敬,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研究生物传感器方向,本次交流会主要探讨纳米酶的优势及目前仍存在的问题,针对此开发了具有双功能的新型杂化纳米酶及其应用,并开发了视觉检测葡萄糖的器件。

主题三: 电化学储能体系的设计及制备

王亚蕾,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研究二维材料的制备方向,本次活动报告的主要内容是围绕高能量密度、高功率密度以及长循环寿命的电化学储能体系的设计及制备,以满足未来多功能电子等能量储存的需求,提出了目前体系存在问题的解决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