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理学—生命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476

为进一步增强重点发展对象学员们的党性观念,1113日晚,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党校化工与化学理学生命学院分校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党课在正心207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专题党课由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凤淼老师进行主讲。

张凤淼老师以“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首先为同学们明确了发展对象的任务,指出发展对象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不仅在思想上靠近党,而且应该付诸行动。张老师把对延安精神的解读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张老师带领着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国前的重大事件,引出了为什么要学习延安精神;第二部分,张老师以自己在延安的经历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说明了要从延安精神中学什么,重点强调了延安精神的内容,深刻指出了延安精神的本质;第三部分,张老师为大家明确了怎么学习延安精神,希望同学们应该明确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明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并以哈工大八百壮士为例,告诉了我们要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最后张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更加感同身受地认识到“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积极将理论化为实际行动,以一名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